自给自足来造梦

人间词话·梦

灵感来源于,我看人间词话看睡着做的梦,可能特别特别意识流。希望大家能看懂。


   有造境,有写境,此理想与写实二派之所由分。然二者颇难分别。因大诗人所造之境,必合乎自然,所写之境,亦必邻于理想故也。

    一股轻柔的外力将书中的书出走,​又是那个穿着白衣的男人“思成,你是我的造境还是我的写境?”我闭上眼把脑海里那句萦绕多时话的说出来。“你又来了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,都会学古诗词学到走火入魔么?​最近少看书啦,我陪你出去走走。”我能感受到他掌心传过来的温度,紧紧握着我的力度。

   好久没有感受到阳光了,梅雨时节,基本上每天都在下雨。也成了我宅在家里的理由,反正有思成在,在哪里都一样。“思成,这里!又带着一起出来了啊”原来是和朋友约好的,带上我不可以么?从我认识思成的那一刻起,我就没离开过他。这个朋友真讨厌。

   咖啡店的冷气未免开的太低了点,​还好思成一直把我搂在怀里。否则,我可能要和他面前的冰淇淋一样冰冰凉凉。“思成,珍妮要回来了。”我明显看到思成的手抖了一下,声音却依旧冷静“嗯,我知道。跟我没关系。”思成拿出两张一百拍在桌子上,拉着我就走了。回到家才抱着我哭了好久,他的哭没有声音。

   其实,初次认识思成。就是西珍妮介绍的,她把我当礼物一样送给思成。“董思成,以后我不学汉语言文学,也用不到这本书了。送你啦!”​思成从接过的那一刻,就没松开过我。可能,是把我当成了西珍妮的替代品。但是,我喜欢董思成。一直把我放在手心上的董思成。

   “有我之境还是无我之境?”​思成把我紧紧抱在怀里。我感受着他的全部温度。

 

     境非独谓景物也。喜怒哀乐,亦人心中之一境界。故能写真景物,真感情者,谓之有境界。否则谓之无境界​

   “你又来了,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,都会学古诗词学到走火入魔么?最近少看书啦,来把药吃了。”我能感受到他掌心传过来的温度,轻柔拿着药剂的力度。

    “董大夫,以后我不学汉语言文学,也用不到这本书了。送你啦!”​我把他拿走的那本书送给他,果真,他没放下。

评论

热度(8)